爬墙了 各位有缘再见

关于

[SRRX|佳昱/仝黄]锋刃

不良高中生paro

设定年长组高三,小朋友们都高一

带一点云次方

--------

马佳看到郑云龙信息的时候刚从球场下来,距离发信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他黑着脸往社团教室跑,打开门时先看到了黄子弘凡,歪在椅子上嘴里嘀嘀咕咕说着什么,仝卓半跪在他身前捏着他的手腕瞧来瞧去。马佳扫了一眼就挪开目光,看着屋里各自凑堆的人群只觉得脑壳疼,他沉声问:“蔡程昱呢?”

声音不大不小,够这个空间里所有人听到。角落里郑云龙从马佳进来就察觉到他,此时沉默地退了一步靠到墙上,阿云嘎、张超、方书剑和梁朋杰也各自稍稍侧了一步,露出最里面捏着个镜子的蔡程昱来。

蔡程昱眨眨眼睛,有点儿尴尬:“佳哥。”

马佳就向他走过去,他平时爱跟人玩笑,低年级的小孩儿都乐意亲近他,这会儿见他面无表情整个人阴云密布的样子都有些心惊胆战,郑云龙一抬眼发现整个房间的视线都集中在这个角落,心下不免叹气,在马佳走到身边时伸手轻轻拍了拍他肩膀:

“别吓着小孩子。”

说完给阿云嘎递了眼神,阿云嘎心领神会,一手一个拽着方书剑和梁朋杰,张超被郑云龙推了一把,乖乖跟在后头,就往王晰那边过去了。

蔡程昱心里发虚,他脸上给人浅浅划了一道,刚才举着镜子琢磨了半天也没看出来会不会留疤,这会儿也只好冲马佳笑一下:“没多大事,好歹没划我引以为豪的左脸上。”

马佳不说话,他往前靠了一步把蔡程昱整个人堵在角落里,手指碰了碰蔡程昱侧颈贴得严严实实的纱布。

“郑云龙给我说,如果这一刀再深一点……”

话尾都带了一点儿不易察觉的颤抖,蔡程昱抓到这一点,心下更觉得理亏,马佳凌厉地扫视他全身,伸手戳戳蔡程昱肋骨,“衣服下面的地方,还伤到哪儿了?”

“就是些刮蹭……”蔡程昱咕哝,“我都是你练出来的,你还不知道我吗,真没什么大事儿。”

“真的佳哥,你别气了,”那头黄子弘凡一直盯着这边动静,这会儿赶紧帮腔,“那几个找事的人说真的就是菜鸡,我和蔡蔡也就想随便教育下算了,谁想到他们不要命还带了刀啊。”

仝卓捏了他的手腕一把。黄子弘凡哎哟一声,看着仝卓垂下头用嘴唇去轻轻触碰他伤口,顿时不自在起来,赶紧拿另一只手去推仝卓脑袋:“你干嘛呢干嘛呢,大家看着呢影响多不好。”


黄子弘凡情况比蔡程昱好一点,他身轻又灵活些,只被划破了衣服,手臂上被开了几道不算深的口子,进教室时仝卓正坐在正对面的地方弹钢琴,一眼看到他俩一人一手血的进门,惊得一拍琴键站了起来。

郑云龙跟阿云嘎背着歌词被吓了一跳,骂了一句拍坏了你tm自己出钱买个新的,转头看到黄子弘凡和蔡程昱,两个人齐刷刷黑了脸。

“让你们买个东西,你俩打劫去又被人打回来了?”

“艹,路上给人围了,”黄子弘凡答,他一屁股坐到琴凳上,“大龙哥你给蔡蔡看看吧,我就被划了几下,仝卓给我弄就行。”

郑云龙点点头拉过蔡程昱检查,所幸只是血淌得比较可怕,伤口并不严重,他松了口气去翻急救箱:“嘎子你拿我手机给马佳发个信息,说他宝贝弟弟被人在脖子上开了个洞,再深一点就凉了。”

汉语一外的内蒙人没有理解到开了个洞这个形容方式对事实的夸大程度,郑云龙怎么说他就怎么发了。黄子弘凡在一边听得一清二楚,也把蔡程昱一瞬间愁眉苦脸的表情收在眼底,笑嘻嘻地跟仝卓说卓啊你猜,蔡蔡把自己搞成这样会不会被佳哥neng死。

仝卓正低着头给他处理伤口,闻言也是一笑,学他口吻道:“佳哥怎么搞蔡程昱我不知道,你下次看到这么多人跟你用刀再不知道跑,看我会不会把你捆床上neng死?”

梅高声乐社三十多人,穿上三件套站在舞台上聚光灯里是天之骄子,下来换上休闲服就能嚣张跋扈横行M市,但不碰容易搞出人命的管制刀具,谁能想到真有人拿着刀上来找事儿?仝卓越想心里越气,这回是因为蔡程昱伤得狠了把人吓跑了两人才能脱身,万一下回脖子上或者胸口上给人开了一刀的是黄子弘凡呢?

黄子弘凡冷不防听到这句狠话,看着仝卓又是往常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表情,心里一时拿捏不准这人现在气到什么程度。他平时话多得开闸泄洪似的,这会儿搜肠刮肚拣不出说了能不火上浇油的话,仝卓拿手指细细摩挲过黄子弘凡的手背。

“我没生气,”他看着黄子弘凡说,“我就是挺怕的。”

黄子弘凡握住了他的指尖。


“黄了弘几你先哄好你男朋友再来搅和我和程昱吧。”马佳懒得给那一对儿眼神,动作轻柔推起蔡程昱的袖子,又掀起衣服查了查身上,没看到血才松了口气。他全然不知这一幕落在旁人眼里活像社团教室.rmvb,给蔡程昱整了整衣服就把小孩儿往怀里拢。

“我的小祖宗哎你真是要吓死你哥了。”

蔡程昱听着人在自己耳边咬牙切齿,心里突然漫上一点难言的情绪。跟人动手后捂着一脖子血回来的时候他还能跟黄子弘凡互相开玩笑,郑云龙一边骂他是不是没长腿不会跑一边帮他处理伤口的时候他还笑着说龙哥我这不是没事么,一群人围着他问长问短的时候他说又不是什么大事别紧张,这会儿被马佳把脑袋硬是摁在肩膀上抱着,他倒生生觉出委屈来,眼圈刷地就红了。

王晰看看仝卓和黄子弘凡,再看看马佳和蔡程昱,又看看正在和阿云嘎眼神交流的郑云龙,最后看看不安地左右四顾的几个小朋友,心里开始觉得累。

“那几个人什么来头看出来了么?”

“不知道,”黄子弘凡回答,“就五个人……特别普通的便装,我俩路过河堤的时候突然从下边就蹿出来了,然后就问我俩哪个学校的。我想想……对,还问了一句认不认识声乐社的,我想不能怂啊就说我就是,他们听完就冲上来了。”

“我让琦琦带人去问了,”阿云嘎说,“河堤那块有两个小超市,监控可能会拍到一点门外的情况。”

王晰点点头:“行,那就等他们回来。”

隔了半小时李琦传回电话,阿云嘎按了免提:“嘎子不行啊,我们几个挨个问了一遍,我们去之前有人找那几个超市把录像都销了。”

“谁销的,长什么样?”马佳问。

李琦在那边喊了一句龚子棋,两人模糊交谈了几句:“说戴了帽子口罩,刘海特长,看不出来五官。”

“那超市的人看到什么没有?”

“嗨,子棋都快把那几个收银员吓哭了,”李琦说,电话那头隐隐约约传过来龚子棋一句滚,“啥都没看着,那几个人溜号的时候还是先下的河堤,我们等下去河堤转转,你们要不要一起过来?”

“行,”王晰出声,他想了一想,“一会儿我们过去。方儿在群里给大家都说一声,这段时间谁都别一个人出学校,行动时也要带着点儿家伙。”他意指教室角落散乱堆积的钢管和棒球棍。

阿云嘎补充:“二胡和吉他不算昂,用来打架打坏了社团经费不报销哒。”

TBC

毕竟是一个很穷的声乐社团。

为什么小朋友受伤了不去医院要去找龙哥?因为龙哥是变身怪医鸭~

过两天回归社畜生活了,不一定有后续

评论(21)
热度(237)

© 可锻铸铁不可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