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了 各位有缘再见

关于

看出来我在写什么也不要点破……








少年握着匕首的手在颤抖。频率不稳定,波形细微而难以捕捉,但他知道对方肯定发现了。

他只要稍微透露一点点无助,一点点软弱,就能被那个人捉住衣角从自己努力武装起来的盔甲中拖出来。

从认识的时候开始就是。

一直到现在都是。

青年被他捆在椅子上,绳结打得妥帖牢固,只要他不挣扎就不会被粗粝的绳子擦破皮肤。青年清楚这一点。他从来都很清楚如果落在少年手上自己会得到什么样的待遇。

过于容易揣测,而变得无趣了,他可不喜欢这样的事情。

“你不敢动手……是吗?”

毒蛇吐出了信子。

“那还真是非常遗憾……明明就知道我对你和你的朋友们做了那么多让你觉得恶毒的事,明明就知道我一直都在利用你,明明就知道应该报复我……”他轻声地笑起来,视线毫不躲避与少年的视线交缠。身处劣势也能表现得像个施暴者,他擅长这个。

“你却依然下不了手。”他继续说,心情变得愉快,“你厌恶我,畏惧我,发现你没有办法逃开我,我就像你的回忆一样让你每晚噩梦缠身——抱歉,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有些狂妄自大了?虽然我倒是觉得我没有说错什么……”

青年眯起了狭长的眼睛。

“觉得我的存在应该被抹杀,或者只是因为我做了很多不好的事要教训我,随便哪个原因啦,总之对我这样的坏人怀有恶意的正义少年把我绑在了这里,可你握着的那柄刀能刺到我身上来吗?”

“无论你怎样反复诉说对我的怨恨……”他停顿了一下,“你还是没法对我动手。我猜那是因为,尽管我一直在利用你,我也陪着你、替你指出方向地走过了好长一段路。因此你还在尊敬我吗?”

“对我动手,太僭越了。你是在这么想吧?”

他停了下来。少年几次三番地张了张口,最后都颓然地将话语咽了回去。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锻铸铁不可锻 | Powered by LOFTER